随便叫什么啦

圈名寒耀,叫寒寒也ok啦
*杂食向注意
新坑很多,喜欢到哪挖到哪,会写写喜欢的cp的短篇,长篇暂时无力
wb:什么都想磕bot,是个磕糖追星小号但不常上线,号如其名,有被屏的有可能会放在上面,欢迎一起磕糖

【伞修】【清明特典】南山再相见

好了我知道我最近比较作一直在写虐但是老夫控制不了自己的麒麟臂啊(bushi)


时间线世邀赛后。


嘛总之,观文愉快:)
_
_
_
_
_
距离苏沐秋去世已过了十一年。


暗自念叨着这句官方得不能再官方的话,叶修再一次踏上了这条前往南山公墓的公路。只是这一次,苏沐橙委婉地拒绝了与他一同前往,原因是,十一年了,他们两个该好好独处了。


叶修并不意外苏沐橙知道他和苏沐秋的事,毕竟三个人在一起呆了三年,沐橙又跟了自己那么多年,对自己,也是十分了解了吧。


所以,当叶修独自站在那家熟悉而又陌生的花店门口时,略微苦笑了一下。完全不知道该挑什么花呢。在店里徘徊了许久,终是选中了一束勿忘我。叶修咧了咧嘴,沐秋大大,想不到,还真有我给你送花的一天。


慢悠悠地走上山,来到那块碑前。少年的笑容依然是那般如沐春风,一如当年。


放下花,叶修摸了摸兜,掏出烟和打火机,点了根烟,开始絮絮叨叨地和苏沐秋讲起了近况:“沐秋大大,你知道吗,世邀赛中国队赢了,这是理所应当的啦,毕竟领队是哥啊。他们在一开始还瞧不起我们,你不知道他们一个个输了之后的表情有多精彩。总决赛是对抗瑞士,他们的队长是神枪,很强,但在我眼里和你简直没法比……”


叶修自顾自地讲着,但他没有注意到,自己身旁的空气波动了一下。


“哦对了,沐橙今天没有来,她说要让我们有点独处的空间,这丫头可是越来越调皮了。”叶修抽了口烟,随即继续,“沐秋,你会不会怪我把兴欣全盘交给沐橙?可是啊,我已经老了,实在没有那么多精力了,状态也在不断下滑。我这具身体,已经不行啦。”

…………

“好啦沐秋,那我今天先回去了。下次有时间,我还会回来看你的。”叶修拍拍腿上的灰,站起身,“那么沐秋,再见啦。”


[嗯,明年见。]


“幻听吗……哈哈,果然是老啦。”叶修自嘲地笑了笑,按灭了烟头。


待叶修走远,墓前的空气又是波动了几下,一声叹息若有若无。


[阿修,你可知道,我一直都在。]


墓前隐约显出了一个少年的身影,透明得让人看不清表情。


[每年,我也只有这个时候,能听你说说话了。]


少年似乎笑了笑,那笑容,竟与墓碑上的笑容相差无几。


[罢了,还是不要跟他说的好,毕竟……]自己,只不过是一缕有幸能在清明时节回来看看的孤魂罢了……


[那么,明年见哦,阿修。]少年的身影逐渐变淡,最后消失在风中。


FIN.

评论
热度 ( 6 )

© 随便叫什么啦 | Powered by LOFTER